旗津掃街淨灘 全球接力直播

posted in: News | 0

九月十五日為世界環境清潔日,Let’s do it!號召全球一百五十個國家,一同於當日打掃環境,並進行二十四小時淨灘接力直播,為全球最大公民運動。

Let’s do it! Taiwan表示,世界清潔日獲得許多團體支持,心路基金會志工團與身心障礙者一同響應,臺灣也成為一百五十個國家當中,第一個有身心障礙者加入世界清潔日的國家。心路基金會高雄分會表示,心智障礙者能夠參與社區清掃,對他們來說是一件十分有意義的事,即使身心不便,仍希望為環境努力。

Let’s do it! Foundation為愛沙尼亞於二○○八年由民眾發起的群眾運動,迄今已有近一百二十個國家參與,臺灣代表團隊今年正式成立「來此淨國際志工團(LDI Taiwan)」,致力於台灣環境的守護,期望透過實際清掃活動和環保教育的推廣,以實際行動關切及改善海廢與污染的問題,除了淨灘,未來將持續推動「淨社區」、「淨學校」等活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