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3工兵群環保不缺席 響應「留一天給地球」活動

posted in: News | 0

陸軍53工兵群今日參加世界環境清潔日活動,官兵們透過自主發起方式,號召志工共襄盛舉,共同為維護環境盡一份心力。

由新竹市政府與Let’s do it Taiwan共同主辦的「留一天給地球」活動,從紐西蘭到夏威夷,跨越24個時區,串連全球150個國家共同參與,是項活動已被列為聯合國的永續發展計畫目標,今年於新竹南寮環保運動公園舉辦,邀請各界一同為世界環境盡一份心力。

陸軍53工兵群陳民勳士官長因為平時關注環保議題,今年已利用假日時間,自主淨灘近10次,在一次次的淨灘中,撿拾了許多國外的垃圾,驚覺海洋垃圾問題已是世界性問題,更加堅定陳民勳為環保付出的理念。

此次活動,陳民勳在社群網站上得知活動訊息後,號召營內近30餘名官兵,留下這一天,發揮國軍大愛精神,共同參與這場世界最大型的公民行動。

活動中,在參與官兵與民眾同心協力之下,一起清運海灘上各種人工垃圾,讓海灘回到最原始的樣貌,讓海岸重拾往日美麗的樣貌。

活動最後,參與淨灘的官兵開心地合影,並齊聲表示,未來還要繼續參與相關環保活動,並調整自身習慣,建立環保觀念,共同保護地球環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