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 世界環境清潔日

posted in: event | 0

後疫情時代全球公民行動方案–環境清潔由我罩

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對於全球造成極大衝擊,使我們停下腳步,地球因此得到了治癒,於是我們看見清澈的天空,30萬隻的海龜回到印度沙灘產卵,威尼斯的河水出現了天鵝。

人類行動,對環境影響如此深刻,在疫情之後,我們該做什麼呢?邀請您加入「 World Cleanup Day 全球公民行動」,透過行動照顧地球

一、活動名稱:World Cleanup Day 2020後疫情時代全球公民行動方案:環境清潔由我罩

二、辦理單位: 

指導單位:Let’s do it! World

主辦單位:Let’s do it! Taiwan

三、活動時間:2020年9月1日-2020年9月19日

四、參與對象:政府機關、學校、環保團體、社區里民等。

五、活動目的:後疫情時代,人與環境的關係變化地更加微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透過行動參與,深入暸解煙蒂、塑膠製品、口罩對環境的危害,並透過生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觀察瞭解環境現況,並提出解決方案。

六、活動地點:

(一)淨校園:各響應活動的學校校區或周邊環境

(二)淨社區:一般參與民眾的社區

(三)淨海灘:各機關、團體響應

七、活動方案:

(一)淨學校 

敬邀全國高中小學校參與,深入暸解煙蒂、塑膠製品、口罩對環境的危害,並透過生活觀察瞭解環境現況,並提出解決方案,讓學生從校園公共事務的參與出發,進一步擴及國際社會議題,發揮全球公民行動力量

(詳細方案請參考附件一)

(二)淨社區

邀請全國民眾與團體響應WCD清掃活動,透過社區環境清掃,解決煙蒂、塑膠製品、口罩對環境的危害,守護環境。(詳細方案請參考附件二)

(三)淨海灘

由各機關團體主動發起清掃海灘行動,透過海灘清掃行動,恢復海岸線美麗的面貌(詳細方案請參考附件三)

(四)全民通緝垃圾我最罩:

      活動期間若撿拾煙蒂與口罩達300個,即贈送LDI紀念帽乙頂

八、活動注意事項:

因應【新型冠狀病毒COVID-19】防疫工作,若出現發燒症狀(耳溫≧38˚C或額溫≧37.5˚C)或呼吸道症狀,禁止前往參加相關活動,活動現場並進行實名制登錄。敬請遵守「防疫新生活運動指引」,保持社交距離(室內保持1.5公尺、室外1公尺),無法維持社交距離時,應配戴口罩等相關自主健康管理措施。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