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國合作夥伴Let’s Do It 亞洲環境高峰會議首次在台灣舉辦

posted in: News | 0

全球最大公民行動國際環保組織Let’s Do It,將於今(13)日至16日於台灣舉辦亞洲年會,此次會議以布農族的美聲揭開序幕,由美、日、新、印、馬、緬等各國代表一起互動合唱「從此刻起」,帶著對這地球的愛,共同努力守護,一起走向建設永續家園的路,今天晚間會前歡迎會,特邀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蘇宏達教授,以及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吳欣盈立法委員蒞臨,為此次會議揭開序幕。

(左起)LDI亞洲區總召Augustina ISKANDAR、美國LDI代表Bill Willoughby、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蘇宏達教授、LDI台灣代表何凱萱、Let’s Do It World 總裁兼全球網絡負責人 Heidi Solba、LDI印尼代表Andy Bahari、LDI新加坡代表Chun Hui Suen。

由Let’s Do It所發起的世界環境清潔日(World Cleanup Day以下簡稱WCD),在每年九月的第三週星期六舉行,串連全球人民在同一日接力打掃, 目標動全球5%人口行動以行動及認知關懷地球為環境發聲,致力於消除環境污染和塑料廢物並促進社會變革,現在全球已有191個國家,超過1500萬名志工參與。

Let’s Do It World 總裁兼全球網絡負責人 Heidi Solba。

世界清潔日組織者 Let’s Do It World 總裁兼全球網絡負責人 Heidi Solba 表示:“浪費是症狀,是我們生活方式的殘酷結果,應該從循環中設計出來。世界清潔日旨在動員地球上 5% 的人口大規模動員起來,撿拾垃圾並改變社會行為。我們需要推動社會變革,推動跨部門合作來解決問題,需要大家的支持和參與!”因多年來在全球累積了卓越的影響力,從2023年起,世界環境清潔日得到193個聯合國會員國支持,正式列入聯合國官方日曆。並於6月2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歐洲議會舉辦了2023 WCD啟動活動。

Let’s Do It Taiwan代表何凱萱理事長。

WCD啟動活動中各國代表,與歐洲議會議長及代表就循環經濟與Green deal推動中,公民行動的角色進行討論提供建議。與會的台灣代表何凱萱表示:”公民行動是環境議題中的最後一塊拼圖,具有監督及推廣向上的功能,就像WCD一樣,當公民聲音更合一時,對於政策推動各階段能逐漸產生日趨強大的影響力。”

更多有關世界環境清潔日的資訊可至Let’s Do It Taiwan官網查詢。

新聞來源:經濟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