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 Let’s Do It 亞洲環境高峰會議暨台大社科院社會韌性研討會開幕式

posted in: News, Press Release | 0

2023年07月13日至16日為期四天的亞洲環境高峰會於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舉行,此次會議為聯合國環境永續夥伴Let’ Do It(以下簡稱LDI)例行會議,今年由台灣、印尼及新加坡代表主辦,而會議地點則是首次選在台灣舉行。除了安排豐富的議程內容,也安排著名旅遊景點導覽解說,讓各國代表前往參加會議的同時,感受台灣在地特色與了解台灣推動永續環保的現況。

此次會議特邀美國「世界地球日」(Earth Day)總部代表Michael Karapetian、印尼協調部會人事部副部長Drs. Soeparto, M.Pd、印尼駐台北經濟貿易辦事處投資部主任Mr. Ali Fauzi,以及歐盟氣候盟約大使Holger Holland蒞臨。本次會議贊助單位的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蘇宏達教授表示「NGO是這是世界上,擁有最真摯聲音和視野的單位,透過支持此次亞洲環境高峰會,也能為世界創造更好的未來」。Let’s do it 亞洲區董事林建良表示「一切從傾聽開始,透過彼此的經驗分享和學習,開啟各種改變的可能」。Let’s Do It World 總裁兼全球網絡負責人 Heidi Solba呼籲,當彼此開始對話和建立合作關係時,才能讓更多人參與在環保行動為帶來世界改變。

(圖:Let’s Do It 開幕式,左起臺灣大學教務長王泓仁教授、LDI亞洲區董事林建良、歐盟氣候盟約大使Holger Holland、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蘇宏達教授、LDI總裁兼全球網絡負責人 Heidi Solba、LDI印尼代表Andy Bahari、印尼協調部會人事部副部長Drs. Soeparto, M.Pd、印尼駐台北經濟貿易辦事處投資部主任Mr. Ali Fauzi)

會議第二日由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主辦學術交流活動,針對環境韌性議題進行多方探討;第三日與全球最大青年非營利組織–AIESEC聯合舉辦國際青年永續論壇,上午場特邀KPMG安侯永續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黃正忠博士、台灣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永續長葉毓君副總經理,太極光生物科技服份有限公司丁楷蔆董事長等,長年致力於ESG永續環保的企業分享專題演講。下午場由歐盟氣候盟約大使Holger Holland、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何攖寧助理教授,以及海洋廢人工作室創辦人鄭博元等,針對環境教育、青年參與行動,近距離與年輕世代進行交流。

(圖:Let’s do it x AIESEC 國際青年永續論壇)

此次會議除了LDI各國領袖,聽眾年齡層鎖定高中及大專院校等年輕世代,由LDI台灣所帶領的ENODE地球公民大使計劃的學生也積極參與其中。期望可讓青年更加具備國際視野,發揮在地青年力。會後透過永續生活提案進行分組活動,使參與者一同針對循環經濟、永續解方及在地公民行動進行交流,此次亞洲會議超越國家及組織分野,實現SDGs 17倡議的合作真義。

更多有關Let’s Do It的資訊可至Let’s Do It Taiwan官網查詢https://letsdoittaiwan.tw/

#循環經濟 #影響力投資 #韌性社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