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t’s Do It 2023世界年會

posted in: event, Global News, Media, News | 0

從1月26日至29日,來自世界各地的成員近八百人聚集在愛沙尼亞的塔林,為所有人設想和創造一個乾淨的未來!

在為期四天的會議中,各國領導人、團隊和組織者在『體現團結』的主題下聚集在一起,相互學習和激勵。會議開幕式由愛沙尼亞總統 – 阿拉爾‧卡里斯先生(Mr. Alar Karis)主持,他指出,世界清潔日已經成功讓幾乎地球上所有的國家都參與,而這本身就是一個了不起的成就,總統指出:「Let’s Do It World是一個帶動人們改變的平臺,它透過了教育、氣候教育來改變人們的心態」。

聯合國人類住區規劃署(UN-Habitat)執行主任 – 邁穆納‧穆罕默德‧謝里夫(Maimunah Mohd Sharif)女士在問候中也提到:「共同努力為所有人創造一個沒有垃圾的健康世界的重要性,我們一起慶祝了過往的世界清潔日,並聆聽了莫三比克、伊朗、印度、墨西哥、愛沙尼亞和烏克蘭等不同國家的清潔活動的成功故事,在烏克蘭,儘管發生了戰爭,但仍有近12萬人前來清理國家」,Let’s Do It烏克蘭的領導人伊烏利亞‧馬赫爾女士(Ms.Julia Marhel)如此說。

在三天的會議中,從環境教育和循環經濟案例研究到環境領導力等主題都進行了學習,企業家、經濟學家、《藍色經濟》一書的作者Gunter Pauli先生和Mindvalley公司的首席執行長Vishen Lakhiani先生的精彩演講給大家帶來了靈感和動力。

介紹到的循環經濟案例研究包括合作、創新和來自對廢物問題的可能解決方案的科學理解的例子,在其他例子中,我們聽到了芬蘭SITRA公司引導人們以更永續的方式生活的例子,Ragn Sells公司如何將廢物轉化為有價值的資源以及NoteAffect公司為實現無垃圾世界的環境教育。

希望所有參與者都能從關於影響、社交媒體和清理我們的內心世界的研討會中獲得力量,畢竟在清潔世界的同時,你也要照顧好自己。

密集的學習之後,與會者聚集在一起參加年度頒獎儀式,在這個儀式上慶祝我們的成員過去一年的傑出活動。頒獎儀式在中世紀塔林古城的黑頭宮(The House of the Blackheads)舉行,共頒發了近20個獎項。

【年度最佳團隊獎】由 Let’s Do It烏克蘭團隊獲得,以表彰他們在戰爭期間為動員近12萬人所做的努力。

【動員獎】也頒發給了Let’s Do It巴西團隊-拉丁美洲最大的動員者,以及巴基斯坦、吉爾吉斯坦和阿富汗的團隊,以表彰他們在衝突、戰爭和環境障礙中做出的貢獻。莫三比克Let’s Do It團隊以成為非洲最大的動員者及2022年世界清潔日參與者人數較上一年大幅增加而獲得該獎項。他們的團隊成功地讓該國200萬人參與,這是一個了不起的影響。Let’s Do It墨西哥是2022年世界清潔日最大的參與者,為此他們也獲得了動員獎!

下一個世界清潔日將會在2023年9月16日舉行,屆時見!

2023年 Let’s Do It 世界年會是由歐洲區域發展基金、愛沙尼亞企業協會和愛沙尼亞國家民間社會基金會所支持。https://www.worldcleanupday.org/post/lets-do-it-world-annual-conference-2023